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部署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23本文已被浏览 442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1日下午,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部署会在维稳指挥中心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科研处领导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会。卞利强主持会议。

各学院院长简要汇报了假期教科研工作及新学期线上教学、科研工作准备情况、学生实习实践、实验室安全管理、毕业生毕业论文进展情况等工作。

教务处处长相理锋解读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他强调,目前全校全面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教学督查是第一要任,要持续加强教师线上教学全程检查与监控;并强调毕业生线上补考、重修、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成绩核查、选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自治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建设及科学管理使用、实践实习指导与管理、假期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师范专业认证、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企业共建实践育人基地、校内外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

科研处副处长张传庆就我校2022年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申报情况、团队和平台建设管理、科研服务教学和人才培养、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强学报建设、科研管理修订与完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卞利强对教务处、科研处、各学院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重要精神刚刚启动之时,教学、科研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要看到新的方向、新的思路、新的举措。他强调,一要确保线上教学保质量。做到线上教学技术保障服务、监控、管理三到位,全程压实责任,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二要认真研究落实重点工作。各学院要紧密围绕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对照“十四五”规划、博士授权单位、一级学科点建设要求,抓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起支撑作用的重点项目建设,专人负责、专题研究,结合专业特点对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专业重点培育,重点工作要专门研究、专门部署、专门安排、专门推进。三要夯实基础,聚焦课堂教学及教研室建设,促学风、促教风,有规划、有目标、有监督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四要突出特色、创新要有新突破。本学期要对各项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前面的工作要打结,后面的工作要有特色,要以问题为导向,查遗补缺,切实把教学、科研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文:徐苗/图:陈烽/审核:相理锋/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