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线上主题班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22-03-24本文已被浏览 45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最是一年春好处,在学校线上开学之际,为深入贯彻两省区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相关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积极组织召开以“刚健有为 自强不息”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全校“三联三进一交友”结对帮扶领导参加了相应班级的班会。

全校共计329个班集体依托各类网云平台在班主任的带领和结对帮扶领导的指导下,依照学生工作部拟定的内容,聚焦2022年两会精神、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安全稳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各班主任和帮扶领导提出了相关要求

3月21日下午,法学院2019级法本2班开学第一课在线上召开,会议由陈雁鹏主持陈雁鹏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2022年两会精神。他谈到,学习好、领会好两会精神,是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任务,希望同学们把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奋斗、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针对近期全国、陕西疫情多点频发的现状,陈雁鹏就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说明,提醒同学们筑牢疫情防控意识、增强疫情防控能力,切实维护个人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陈雁鹏再次强调,线上教学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掌握线上学习的方式方法。

3月22日上午,外语学院18级尼本班在线上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童梦瑶主持,全体学生、结对帮扶班主任即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和辅导员戴畅参加会上刘怡春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了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对师生提出思想建设方面的更高要求。戴畅对我校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解读,我校疫情防控结合中央政策、西藏政策、陕西政策,制定出一套科学、合理、严密,适合我校校情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将思想的螺丝紧了又紧。学生代表徐书涵进行发言。她谈到,2022年的寒假时间长、跨度大,是让所有民大学子难以忘怀的假日。假期中我们多次接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电话、信息,今天我们又以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安全教育,这让我们能及时地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教育的注意事项。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疫情防控,认真参加线上教学,为顺利返校复学打下坚实基础。

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帮助我校各族学生“两会”精神的了解,强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国疫情发展情况和国家防控举措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我国防控举措的有效成果,增强了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了各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养成文明上网、健康生活的自律习惯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陶昱辰/审核次央/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