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所邀请北京大学姜景奎教授作学术讲座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04-01本文已被浏览 27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30日晚,应外语学院南亚研究所邀请,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姜景奎教授作了题为“中印文化关系中的西藏”的线上学术讲座,副所长尹辉主持讲座,外语学院及南亚研究所的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姜景奎教授以中华文明体的四大文化板块为引子,从地理、历史、文化、考古的角度出发,通过详细分析地理环境特征、历史资料、文学作品、考古发现、藏传佛教与印度佛教的差异等,深入阐释了西藏与内地的血肉关系、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姜景奎教授的讲座抽丝剥茧、旁征博引、论据清晰,立论有力。讲座结束后,姜景奎教授鼓励师生们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开阔视野,做有意义的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发展。

                          (文、图:傅小钊/审核:尹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