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02本文已被浏览 689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和学校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区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焦忠武作“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交流研讨发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并作警示教育。

刘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国内外形势,深入阐述了事关改革发展稳定、治国治党治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刘凯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确保领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抓好“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切实提高理论素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实效。严格按照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立足西藏“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四大发展”战略、“三步走”发展进程和“十项工程”任务,聚焦“四查四问”和抓好“八个落实”的重点任务,划定“路线图”,严格按照八项工作步骤,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确保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责任显著增强、落实更加有力、服务切实提升。

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和谐稳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两省区、咸阳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关口、守住底线。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抓住学生返校这个关键节点,按照学校党委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认真排查分类,加强教育引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