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06本文已被浏览 651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主持会议。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导本次会议。在家校领导,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开局、加强理论武装抓学习、加强全面覆盖抓宣讲、加强工作结合抓成效、加强排忧解难抓落实,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有力促进了学校稳定改革发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果转化为围绕学校“四大发展战略”,坚持“三步走”发展进程,扎实推进“十项工程”任务的强大动力一要在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在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要严格按照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聚焦“四查四问”和抓好“八个落实”的重点任务,严格按照八项工作步骤,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四要在坚持不懈发扬斗争精神上持续用力。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点任务,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五要在坚持不懈为民办事上持续用力。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师生身边的小事作为自己的大事来抓,千方百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六要在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党史和悟思想、强党性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杨“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繁森精神,引导各族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推动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用好报刊图书、广播影视、互联网等宣传平台,营造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在师生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方面下更大气力,满腔热情为师生难题,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