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4-08本文已被浏览 715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经自治区纪委、党委组织部、教育厅党组、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42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王辉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省级“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

会前,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听取上级部门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刘凯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刘凯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和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情况,重点围绕五个带头方面进行对照,深入剖析了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突出问题的原因,并从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执行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带头推动改革发展,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带头全面从严治党,增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刘凯带头作个人检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上,王辉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刘凯代表学校党委做了表态发言。


刘凯总结讲话要求,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和区教育厅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认真践行“六个表率”,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把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抓“实”理论学习,铸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上。二要抓“牢”担当作为,保持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要带头担当作为,坚持把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作为干事创业必备的政治品格,以竞进之心、进取之谋、奋进之力,思考谋划民大发展。要紧盯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不放松,立足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四大发展战略”、“三步走”发展进程、“十项工程”任务,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兼顾统筹谋划与重点发力。三要抓“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紧盯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立行立改。要牵头制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台账、细化任务、明确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抓“严”管党治党,全面履行主责首责全责。要带头管党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鲜明导向。要带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抓“好”关键少数,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持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通过示范和表率作用的发挥,对党史学习形成“风向标”和“排头兵”效应,引导全校各族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红色血脉。

与会人员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质量测评。

           (文:党委组织部/图:付慧莹/审核:李建/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