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高原相关疾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1-2022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本文已被浏览 562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0日晚,“西藏高原相关疾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1-2022年会学校一号教学楼1212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金力院士,副主任北京大学张传茂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范明教授,委员中山大学陈元教授、第三军医大学高钰琪教授、青海大学格日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郭雄教授、中山大学吴忠道教授、东南大学赵春杰教授、陕西医药控股医药研究院朱爱华教授线上参加会议。我校袁东亚教授、康龙丽教授线下参加会议。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教务处处长相理锋,科研处处长曾丙键,人事处副处长宁鹏、医学院院长田国宝、医学院副院长石镜明、重点实验室各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医学院党委书记周伟团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代表学校对学术年会的召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卞利强欢迎以金力院士为代表的各位专家的参会,他表示,此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承载着实现“健康西藏”和学校“十四五”医学学科发展战略的希望与梦想,必将为我校创建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及申报博士点提供新的思路和理论支撑,为西藏民族大学创建西藏高原医学特色学科锦上添花。他真诚期望委员们群策群力,指导我们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握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对我校重点实验室运营发展、学校人才培养、医学部医教协同发展、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

张传茂主持了实验室科研汇报和研讨。实验室主任康龙丽代表实验室向委员会作“2021-2022年度西藏高原相关疾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毋瑞朋、张燕丽两位教师分别以自己的科研项目为中心作了研究亮点汇报。各位专家听取报告后,肯定了三位老师的工作成果并给出了相关建议。随后各委员就实验室近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审议并展开讨论,全体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表示赞扬,并提出指导建议,随后,金力院士就下一步申请国家级实验室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术委员会表示重点实验室一年来从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的申请和文章发表都达到了实验室建设的预期效果,同时在国家重点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希望团队成员能团结一心、加强合作、细化方向早日达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标准。

 (文图:姜钊/审核:周伟团/编辑: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