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疫情无情 人有情——附属医院多科室联动抢救一例急产孕妇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4-20本文已被浏览 934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0日9:30分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高苗苗在医院大厅路过,发现一位中年孕妇脸色苍白、大汗淋漓立即上前询问才得知,该名孕妇为二胎今日已到预产期,腹痛难忍,下体出血,高苗苗立即将其搀扶至急诊科抢救室给予吸氧、监护、垫高臀部,马上呼叫科室上班人员邀请妇产科、儿科会诊,救护车司机待命随时准备转运至妇产科。

妇产科党红梅副主任接到会诊后立即赶往抢救室随后儿科主任张红燕也立即来急诊科抢救室待命,党红梅认真检查孕妇情况、评估后发现该孕妇宫口已经开全不宜转运至产房接生,立即电话指挥助产士张丽、张帆携带产包及抢救药品赶往急诊科抢救室接生。张丽、张帆两位助产士5分钟内携带所有物品立即赶到,在患者没有做核酸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条不紊展开助产,高苗苗马上执行党红梅主任的医嘱建立静脉通路补液、安抚孕妇情绪,观察生命体征,在两位助产士的专业操作、党红梅的沉着指挥下,10:06一名男婴顺利出生,张红燕主任认真检查婴儿的情况,当张红燕主任说:“孩子一切正常”。党红梅副主任说“产妇一切正常”。在场参与抢救的所有医务人员长出一口气。

孩子爸爸未携带任何包裹婴儿的物品及产妇需要的物品,急诊科医务人员立即给提供产垫及一些婴儿包裹用品,张帆护士仔细包裹孩子,此刻张丽护士也为产妇缝合完毕,给予再次测量生命体征、补做核酸,党红梅评估完产妇指示现在可以转运,等候多时的救护车司机胡永海携带转运担架及氧气包至抢救室,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将婴儿及产妇安全转运至妇产科过渡病房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我院产房及急诊科抢救室有一段距离的情况下,无缝对接,在产妇没有核酸报告的情况下,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文、图 :高苗苗/审核:郭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