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建团百年 强国有我】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建功新时代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22-05-06本文已被浏览 1152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编者按】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代代青年在党的旗帜下,满怀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青春逢盛世,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时代的受益者。青年当有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亦是时代的贡献者。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学习中勤勉努力,在生活中勇往直前,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4月27日起,党委宣传部、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文学院联合推出“建团百年 强国有我”栏目,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建功新时代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周年,这一年,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在十九大至二十大期间,祖国日新月异,飞速发展,不可同日而语。作为小小个体的我也从初入组织的懵懂少年渐渐成长为初入大学的青年团员,力求在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勇于斗争中更好担当使命任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一份青春活力,贡献一份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华文化绵延不绝,中国历史常读常新。中国共青团在“三千年未遇之大变局,三千年未遇之大强敌”中,继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后应运而生。百年来,涌现出数不胜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无论是中国共青团创始人之一,中国青年运动的领袖——张太雷,抑或是抗日时期活在歌声里的小英雄——王二小,还是八十年代舍己利人的救火少年——赖宁……他们的肉体陨灭,精神永存!他们所展示的共青团员精神经久不衰,犹记得我在十八岁成人礼举拳宣誓,凝望着朗朗蓝空中的点缀的那一抹红,一种难以言状的傲然之情在胸中升腾,在眼里氤氲……

前辈们!这是新时期的崭新中国!请看:激情飞扬展新姿的特色小镇——海南博鳌,农旅融合带的旺红土地——湘赣边革命老区,实现生态与发展和谐共生的秀美地区——甘肃甘南州……这是春风千万重的大美中国;顺应信息革命时代潮流,见证国家发展与奥运相互成就,书写文化觉醒的磅礴力量……这是昂扬阔步走在大道上的立体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不再是风雨如晦的中国,中国人不再是囿于民族危难,历经苦难的中国人!这样的中国自信、立体、真实、美丽,她的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望相助,幸福和乐。

何其有幸,我们新时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物质发展环境更为优越,精神空间更为富足,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实现人生出彩的舞台越来越宽阔,享有更全面的保障支持,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境遇。吾辈万万不是垮掉的一代,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蓬勃向上”“自信奋进”才是吾辈青年的关键词与主旋律。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文化知识,锤炼个人本领,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切实履行团员义务,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争做向善向上有为敢为的青年!在将来参加工作后,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在举国上下喜迎二十大到来之时,我将积极参与政治生活,为二十大积极建言献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状态、以接续奋斗的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文:周欣/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