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领导督导检查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1本文已被浏览 492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常委校长扎堆、焦忠武对学校秦汉、渭城两校区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学校领导先后到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学生应急隔离点、学生食堂、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刘凯详细询问了第二批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对返校工作流程、返校学生情况、人员管理、核酸检测、医疗服务、后勤保障、校园安全、饮食及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刘凯对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和两省区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过程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学校已全面启动《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坚持以快速、准确处置突发事件为目标,各单位加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把好每个环节、抓实每个细节,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为学生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加强第二批返校学生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关心指导每一位返校学生在返校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一律按照要求落实1周居家健康监测及7日内3次核酸的防控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屏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四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消毒、错峰就餐、减少网购、拒绝外卖、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措施,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党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工会、附属医院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文:疫情防控办公室/图:张翠娟/审核:张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