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2本文已被浏览 486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激励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10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座谈会由团委书记李英主持。

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次旦卓嘎提到,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严格约束自己言行,廉洁自律、涵养正气,多做有利于正向示范的事情;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雁鹏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时代同向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切实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对于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院团总支副书记司煜辉老师指出,在青年工作中以“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为原则,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力争为党和人民培养出一批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先锋分子;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石艳提到,要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锤炼品格、担当奉献,努力做好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上的引路人和指导者;外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闫秋强调,作为高校的团干如何理解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如何读懂、用好、锤炼好青年学生,是团干不断深思、努力践行的事业;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婷表示,作为一名西藏高校的共青团干部,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创新团建工作思路,把握广大青年的时代脉搏,带领各族青年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发学习,增强本领,以全面过硬的综合素质,投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征程中去,引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到基层建功立业,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卓玛次仁: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感动,最慢的脚步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党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赢得属于我们的最好成绩。就目前而言,无论是面对疫情的考验还是祖国的需要,青年们始终能够永远冲在一线。房昕提到: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我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无私奉献,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李子昂:百年以来,无数党员、团员为了祖国的发展以及民族之复兴奋勇当先,开拓创新。他们将青年之命运,青年之工作同党与国紧密相连。作为团员的我们,更要始终牢记党教海,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之梦想,在青春赛场上坚毅前行。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交流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师生们决心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媛、王诺兰/图:《民大青年》新媒体工作站/审核:李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