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刘凯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22-05-13本文已被浏览 498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1日,刘凯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青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认真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作用,牢牢把握“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坚持为党育人的政治方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小我”与民族复兴“大我”相融合,将目光放在与人民、国家息息相关的重要战略上来,在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书写青春忠诚。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广大党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切实维护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根本利益、服务好广大青年学生的合理诉求、保障好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刻苦研学中彰显青春担当。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族青年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完善四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的长效机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增进各族青年学生的五个认同,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年学生的心灵深处,在“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新征程中擦亮青春底色。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在推进现代化新西藏建设进程中奋勇争先。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鼓励青年学生了解西藏、热爱西藏、扎根西藏、服务西藏,勇于到艰苦环境、吃劲岗位去磨炼品质、增长本领,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努力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以民大青年的强烈使命和责任担当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安排要求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要把当前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复课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始终把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校“一盘棋”思想,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分析研判,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系统总结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严格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关键措施落实方案》和《应急处突工作预案》,根据形势变化及时科学调整防控措施,及时、准确、快速发布信息,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做到位。三要做好服务保障。对第二批返校的学生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全员核酸、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医疗防疫物资保障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到关键环节进行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夯实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团组织队伍责任,同时充实优化志愿者队伍,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隔离学生生活物资保障。同时,要突出预防第一原则,强化部门间的协调,做好多渠道的宣传工作,强化精神关爱和人文关怀,确保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的身心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校办/审核:张宏伟/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