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驻阿里地区改则县第十一批第一轮驻村工作队出征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5-16本文已被浏览 590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5下午,学校举行第十批第一轮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学校领导刘凯、王沛华、张树庭、扎堆焦忠武、张继红和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沛华主持。

出征仪式上,职工代表为工作队队员佩戴大红花,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向第十批第一轮驻村工作队贺拥军授旗并宣布工作队出征学校领导为队员们敬献哈达并与驻村队员合影留念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驻村工作,根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要求在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体检的基础上,经学校研究,确定了贺拥军、张孝飞、胡朝远、陈永、张熙、何海金6名同志为学校驻阿里地区改则县第十一批第一轮驻村队员。

为切实做好驻村工作,贯彻落实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精神,513学校召开驻村工作动员培训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焦忠武宣布了驻村队员名单,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沛华就驻村工作廉洁纪律提出要求,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件大事”,提出了“四个创建”奋斗目标。5月12日,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上对新时代驻村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适应新时代要求,巩固成果,突出重点、健全机制,不断提升干部驻村工作水平。刘凯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驻村队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中央和区党委持续选派干部驻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干部驻村工作是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做深做实做细驻村工作,开创学校干部驻村工作新局面。

刘凯指出,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区十年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干部驻村工作的五项重点任务对深化干部驻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就优化驻村工作队模式、提升驻村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作了安排部署刘凯强调,学校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落实王君正书记对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的安排部署,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五项重点任务,对照《全区干部驻村工作方案》,细化驻村工作任务,对照《驻村干部职责分工》,明确新时期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工作职责,积极担当、主动履职,落实好五项重点任务。

刘凯强调,驻村工作队员是推进驻村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五做一培”标准,即“做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战斗员”“做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做群众信赖的贴心人”“培养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主动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热情服务群众,做到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老西藏精神”“民大精神”,有所作为,以实干业绩展现新时代民大干部的担当与奉献。

刘凯要求,面对自治区驻村办优化的“派驻干部+村级力量”的驻村模式,学校选派的6名驻村队员,要加强团结,善于团结、利用团结力量,汇聚起强大驻村力量,共同做好驻村工作。要严守驻村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认真践行驻村干部工作守则中“六个必须”“七个不准”要求。特别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驻村工作财经纪律要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执行。

刘凯要求,学校驻村办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好有关待遇保障、扎实做好驻村队员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选派单位自觉主动关心爱护本部门本单位驻村队员,全力以赴地帮助解决好驻村队员和第一书记家庭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确保驻村队员安心驻村。

培训会上,驻村队员签署了《西藏民族大学驻村干部交通安全责任书及驻村工作承诺书》会议对驻村工作队经费使用票据及报销,资产交接与管理、高原卫生保健知识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文:组织部/图:付慧莹/审核:李建/编辑: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