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指导培训会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5-18本文已被浏览 483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帮助我校科研人员科学有效使用经费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工作的推进,5月16日下午,科研处、财务处在渭城校区学术报告厅联合召开“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指导培训会”,对近期科研处修订、学校通过并印发的科研项目和成果管理办法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科研经费使用和报销等问题作了专门的培训和指导。各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和财务助理、各项目负责人以及审计室、科研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曾丙健主持。

会上,曾丙健讲解了《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科研项目配套资助经费使用管理办法》《高质量成果奖励办法》《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计划实施办法》等文件中,有关科研经费和管理办法的最新政策。曾丙健强调,科研项目负责人是科研经费使用的直接责任人,学校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科研经费管理原则,会在努力创造良好环境、促进科研人员的积极性、鼓励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成果的同时,从制度上规范科研人员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的权益。

财务处副处长冯晨结合自治区财政厅和党委巡视组的要求,从经费管理、科研经费开支范围、绩效支出管理、报销审批监督程序、结余经费的管理使用、财务网报系统的流程及遇到的问题和对策等,多方面细致梳理了科研经费的使用情况和报销注意事项,帮助科研人员进一步明确经费使用过程中的权利和义务。

:科研处/审核:曾丙健/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