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19本文已被浏览 523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表彰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研判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5月18日午,学校党委在渭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刘凯、罗旺次仁、史本林、王沛华、张树庭、扎堆、焦忠武、次旦玉珍、张继红出席会议。学校县处级干部、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扎堆主持。

史本林宣读《西藏民族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达标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刘凯等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罗旺次仁总结了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罗旺次仁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工作在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和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罗旺次仁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的复杂形势,学校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措施,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  

罗旺次仁强调,当前我区毕业生就业工作还存在许多新情况、新矛盾、新困难,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就业作为民生之本,关乎到西藏的长治久安,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幸福美好生活的实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们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抓手和举措。今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当前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决完成好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就业大局稳中向好;二是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均为历年之最。当前,疫情防控和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区经济总量小吸纳就业能力弱、公职岗位紧缺等矛盾依然突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仍面临供求矛盾尖锐、就业岗位供给矛盾突出、慢就业懒就业现象持续加重、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等诸多困难和挑战。各单位要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难度大的情况下,采取坚强有力、切实有效的措施,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行动上来;三是精准施策,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和王君正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上来,巩固市场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合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扎堆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1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转观念、强指导、精服务、促就业的目标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干劲,推动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强行有志、砥砺奋进的工作作风,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从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宣传成效、积极访企拓岗、创新帮扶机制四个方面同步推进 2022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贺震明、教育学院就业联系人张梦萨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文:招生就业工作处/图:张翠娟/审核:摆卉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