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承办的陕西省2022年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本文已被浏览 760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718日,我校承办的陕西省2022年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在新好望角酒店(火车站店)举行。陕西省委组织部选派42位省内各行业优秀人才在我校参加进藏前的培训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二级调研员周武君、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扎西拉姆参加座谈。

扎西拉姆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即将奔赴雪域高原开展援藏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表示援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用自己在阿里普兰县霍尔乡的驻村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学员们调整好心理状态,科学应对进藏后有可能带来的身体不适,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阿里人民多办实事、办好事、谋实事、谋发展,也为自己的人生创造新的辉煌。

周武君代表陕西省委组织部对42位援藏干部学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并通过他们对支持他们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援藏干部要深刻理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不负重托,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开创陕西援藏工作的新局面,维护好陕西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他希望援藏干部在藏期间要磨炼意志,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为阿里地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我校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组织专家为援藏干部重点讲授了西藏民俗文化、西藏宗教信仰及党的民族政策,以及高原疾病防治与卫生保健等内容,旨在帮助援藏人才综合简要了解西藏区情、社情和民情,以便进藏后更好地适应西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更快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培训期间,继续教育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登记前消杀、换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工作同时安排附属医院工作人员到现场,有身体异常情况随诊,并现场进行核酸采集,为顺利进藏做好一切服务。

(文:石蕾/图:罗松/审核:扎西拉姆/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