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教育工会(社区)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暨2022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教育工会发布时间:2022-05-19本文已被浏览 234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9日上午,教育工会(社区)党支部在教工之家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暨2022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应青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5月9日、5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会精神和校纪委《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情况通报》。陈应青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把各族职工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职工会员思想教育引领全过程,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专题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着重从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会改革方向,坚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赵亚莉副主席做了专题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涵盖了工会工作各领域、各方面,从根本上阐明了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工人运动发展规律、工会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对马克思主义劳动学说和工运学说的传承和升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陈应青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意涵深刻、内容丰富、系统完备、科学辩证,是在我国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实践中产生的科学理论,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深刻的指导作用、磅礴的实践伟力,为新时代工人运动的发展和做好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工会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入推进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改革,持之以恒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努力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教育工会/审核:陈应青/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