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文学院党委邀请校友李金前线上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办学创业专题报告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1本文已被浏览 187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更好地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鼓励和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或市场就业,5月17日,文学院党委邀请校友李金前作题为《勇往直前 追逐梦想 办学创业 回报教育》的就业创业专题报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民、就业联系人赵梅花、2022届毕业年级辅导员武玮参加会议。毕业生共计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主持。

李金前围绕他在学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的创业故事讲起,回顾了创办西安商贸科技技术学校、西安新能源交通学校,成立淮北商会、创立皖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不同寻常的创业历程,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创业就业的励志分享。“办有情怀、有温度、有良知的教育”是李校长办学创业的初心和奋斗目标。他根据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详细分享了对国家教育部目前普职分流政策的理解,鼓励毕业生大胆创业,积极选择前往职业学校就业,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智慧。这不仅是对青年大学生的意志磨炼,也是符合时代发展潮流,顺势而为的明智选择。

在办学过程中他始终坚持和贯彻“四心”,即用心、细心、精心和决心。他强调爱护学生要用心,校长是学校的组织者、治理者、决策者,同时也是学校的教育者和管理者。管理要细心,学校的管理不仅是制度和政策上的管理,更多的是与师生感情上的交流。教学要精心,精心教学是办学的灵魂,教学质量是办学的生命线。一个教育事业的创业者就有存志高远,办一流学校的决心。他以自身追逐梦想的勇气,创业办学的奋斗历程激励着2022届毕业生。

报告会结束后,毕业生纷纷就个人创业意愿,创业风险,创业项目,创办职校的政策,申请创业启动资金办理流程等问题与李校长进行交流互动,李校长逐一耐心进行了解答。

任秀丽代表学院党委对李金前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讲到,同学们一定从李金前的报告中得到很多启迪,希望大家一要认清就业形势,积极行动起来,尽快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二要向李金前学习,始终围绕党和国家政策的大政方针,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各项新政策和时代发展要求,将个人梦想融入到新时代发展的要求中,让新时代党的好政策像及时雨一样浇灌和助力个人的青春之梦;三要勇于尝试,勇于投身创业大潮,做一个有想法、有热心、有决心的投身职业教育的有识之士,早日成为李金前的团队一员。

李金前,男,汉族,1981年生,中共党员。系我校2010届西藏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经济学专业硕士十佳优秀毕业生。现任中共西安市淮北商会支部委员会书记、西安市淮北商会会长,中共西安商贸科技技术学校支部委员会书记、西安商贸科技技术学校校长,陕西皖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西安新能源交通学校党支部书记、西安新能源交通学校校长。

、图:赵梅花/审核:任秀丽/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