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礼泉县委书记程文杰一行到张咀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22-05-22本文已被浏览 727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21日上午,礼泉县委书记程文杰到叱干镇张咀村调研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礼泉职能部门领导及叱干镇镇长吴平利、党委副书记赵凯陪同调研。

程文杰一行来到张咀村,实地调研张咀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在张咀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程文杰听取了我校张咀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王新汇报张咀村产业发展概况和面临的困难挑战,详细了解张咀村的基本村情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围绕叱干镇及张咀村的发展方向与规划布局研究探讨政策机制与资金配制等方面问题。

程文杰表示,多年来,西藏民族大学充分发挥人才聚焦和智库作用,在智力支持、人才保障、专家引导、资金支撑方面对张咀村的发展给予了大力帮助,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程文杰充分肯定了我校驻张咀村工作队工作扎实、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工作作风,同时也高度评价张咀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项目引进、产业开发等工作上作出的努力。

程文杰指出,驻村工作队要解放思想,学习典型示范,走出去引进来。一要积极谋划精品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建设,为老百姓增收叱干镇要大力引进优质项目,把种植业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进一步提升规划、完善配套、改进服务,加快形成优势突出、特色显著的产业发展格局;二要守住三个底线,坚持把防返贫监测帮扶作为第一道底线,抓住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守牢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底线;三要着力补齐三个短板,通过加强党建、狠抓产业、美化环境等举措,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依托丰富的产业资源,积极架设乡村振兴桥梁纽带。

程文杰要求,村委会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树立示范抓出典型,通过成功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改善人居环境,以社会资本撬动乡村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程文杰来到我校驻村工作队驻村点进行调研,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及学习情况,并与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他勉励工作队继续把产业发展作为重要导向,充分发挥单位的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协同发展亮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饱满的精神继续艰苦奋斗为张咀村、为叱干镇的发展再建新功

文、图:张爱玲/审核:王新/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