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3本文已被浏览 495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5月21日,我校主办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承办“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学校秦汉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等高校和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西藏自治区社院、拉萨净土集团等部门机构、科研院所2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云端”,与我校近百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专题研讨。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教授致开幕辞他说,西藏民族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探讨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关于“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部署,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紧紧围绕“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做到西藏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主题我校举办“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期盼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发表真知灼见,为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咨政建言。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援藏干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教授主持专题研讨会开幕式。他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学校于今年510月组织系列学术研讨会,本次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是系列研讨会的开篇会议祝愿本次研讨会旗开得胜。

本次研讨会由上下午四个分场组成,北京外国语大学援藏干部、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教授,我校管理学院院长秦国华教授,南京大学援藏干部、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迁教授,我校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教授分别主持了四个分场研讨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邬晓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孙久文教授、清华大学何晓斌副教授、云南民族大学杨明洪教授、中央党校王小彬教授、我校毛阳海教授等分别以“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高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概念与产业选择逻辑”“西藏的现代化发展之路:演变历程与未来突破”“以县域为基础发展高原经济的路径”“西藏经济现代化及其意义的阐释维度”“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思想的历史演进及现实启示”“西藏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需要特色赶超”为题目进行演讲。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杨明洪教授我校毛阳海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陈远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周勇教授作为议人分别对四个分场21位专家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四川师范大学华西边疆研究所所长孙勇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说,本次研讨会遵循正确的政治方向,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西藏“四个创新”“四个走在前列”的命题献计献策,发表的真知灼见,提出珍贵的建议,对于新时代西藏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达到了高质量水平,取得了超预期效果。

据悉,我校在今年内还将围绕“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等主题召开3场系列专题研讨会。

(文:王菁菁、赵梓君、陈航行/图:同东放/审核:张传庆/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