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25本文已被浏览 469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5日,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渭城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沛华作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正处级干部、负责部门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凯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省区党委、教育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提升办学治理水平和能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思想建设为根基,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党组织建设;以聚力监督执纪为抓手,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生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面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刘凯指出,结合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陕西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上级点评意见,对照两省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带头执行请示报告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

刘凯强调,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拿出有效措施,坚决予以整改。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建强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担当,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凯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党建领航,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为堤坝,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以政治监督为主导,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着力提升制度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以校园稳定和疫情防控安全为底线,保障校园稳定安全和谐。

刘凯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笃行、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推动学校向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迈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旺次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正确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守牢校园稳定安全底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改作风,不折不扣抓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结合起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细化贯彻举措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对照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认清形势、把握全局、瞄准定位、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与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效保障学校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王沛华从汲取百年党史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职责定位,做实政治监督;聚焦重点关键,做细日常监督;聚力查信办案,用好“四种形态”;紧盯巡视整改监督,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强化自身建设,锻造执纪铁军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2022年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推进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以细化实化日常监督为抓手,充分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为途径,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以实地调研为方式,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强化作风建设为重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反馈了学校党委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


文:党委宣传部/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