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项目建设及教研室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本文已被浏览 125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新闻楼209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项目建设及教研室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贺震明、党委副书记杨红昌、副院长袁爱中、杨忠宁、金石,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贺震明主持。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畅通报了学院各类建设项目经费执行情况。我院新闻学专业教研室、广播电视学专业教研室、广告学专业教研室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等4个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就教研室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内容涵盖本教研室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情况、教师能力提升、经费执行计划、短期发展目标、近期工作计划等。

金石根据《西藏民族大学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对教研室教学组织、科学研究、行政管理、教师培养、教学质量保证与监控、师德建设等六大功能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她在充分肯定各教研室所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其中的弱项提出了新的要求及建设思路强调各教研室要严格按照学校标准,规范教学管理,调动教研室主任及本教研室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进而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袁爱中就学科建设与硕士研究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解读了新的硕士研究生考核标准,并鼓励硕士生导师带领研究生进藏调研,积极指导硕士研究生参加互联网+等学科竞赛,充分利用部校共建等机制来强化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贺震明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第一分管领导要高屋建瓴、集思广益、勇于创新及时组织力量将各种建议细化成方案并落地实施;第二教研室主任要加强对本教研室教师的领导,培养教师的规矩、纪律、协作及团结意识,提高各教研室老师的工作积极性;第三教研室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主动性,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功能,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及时解决困难,细化目标任务和计划,有计划地开展工作,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同时要从培养质量上下功夫,树立“走出去”的思想,借鉴学习其他高校的优秀建设经验。第四教研室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各项制度执行力度,实现制度化管理。如明确教研室工作性质和职能,定期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建立评定等级制度,强化教研室主任职能,加强教学文件和资料建设等;第五各教研室、党支部及项目负责人要统筹协调保质保量落实好项目建设及教研室建设的具体工作。

(文:田亚琪/审核:贺震明/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