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团总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6-21本文已被浏览 187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统一体的认同,6月17日下午,民族研究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团员们通过线上讨论的方式参加并踊跃发言。

20历师的周元淦说,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互相离不开。每当说起这三个离不开,我就会想起小时候大家常说的“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一部中国历史,就是一部民族团结、融合发展、共荣共存的历史。在中国,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中华民族是一个共同体。

18文博班的白玛拉姆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我们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紧抱民族团结“石榴籽”不断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学习讨论活动结束以后,团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并以心得体会的形式总结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心得体会由团总支评奖,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优秀奖若干,同时在学院进行展出。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民族研究院团总支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铭记于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民大学子们肩负特殊而重要的历史使命,必须坚持“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在党的领导下自发投身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民族团结、国家统一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砥砺前行。

(文:靳旭浩/审核:魏金川/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