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教师王敏通过国际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证书考试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本文已被浏览 160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财经学院金融教研室教师王敏奋斗3年,如今以优异成绩通过了CFA一级至三级考试,并顺利获得CFA证书,成为西藏高校首个拿到国际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证书的教师。

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积极推动青年教师围绕应用型复合型数字型财经人才培养目标,考取各类职业资格证书和到西藏单位挂职交流,学院先后和拉萨人民银行、西藏金融学会、西藏证券业协会、西藏自治区审计厅等单位开展了双师型教师的培训和合作育人工作,先后有一批教师考取了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等证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教师通过考证既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又把学到的知识与案例用于课题教学,丰富了课堂内容,教与学相辅相成,实现了教学相长。

CFA全称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是由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AIMR)于1963年开始设立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证书考试。CFA证书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考试之一,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代表全球投资行业最高水平并受到最高道德标准约束,也是全球各大金融机构寻找投资界的千里马的“黄金标准”。截止2021年底,中国大陆(不包含港澳台地区)CFA持证人为8748位,全球仅有17.5万CFA持证人。

(文刘云娜/审核魏小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