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信息工程学院信管教研室与财经学院统计教研室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交流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本文已被浏览 432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信管教研室与财经学院统计教研室在科创楼304会议室,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李淑萍及信管教研室相关师与财经学院副院长魏小文一行就一流专业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层次交流。

李淑萍介绍了学院现有3个自治区级一流专业,2个校级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她谈到,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发展,探索适应未来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一流专业建设要以新工科建设为牵引,推进传统专业转型升级,探索专业交叉融合新路径,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雒伟群教授就信管专业如何转型升级到大数据方向了情况说明并详细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的师资情况、培养方案和大数据学生实训平台建设使用情况。

魏小文介绍了财经学院现有1个国家一流专业,2个自治区一流专业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建设统计学专业(数字经济方向)实验室提出了自己的设想。毛阳海教授作为统计学专业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详细介绍了全国统计学专业发展现状同时指出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成熟,样本即总体,抽样将不再重要,统计学与大数据融合是未来的趋势。财经学院统计教研室主任汪朋、专业负责人宋爽教授分别围绕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历史、统计学专业(数字经济方向)的培养方案、西藏数字经济人才协同培养模式、加强我校数字经济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合作谈了思路和想法。

魏小文一行参观了信工学院大数据学生实训实验室,现场听取和观摩了高屹副教授对实验室平台系统的介绍和演示双方教师就平台硬件、软件运行及课程实验模块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个学院在大数据背景下专业交叉融合的探索,双方一致认为,两个专业在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和实训教学中有可以协同的模块,后续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合作打造一流课程,推动构建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领域学科集群。

文、图:周章金/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