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本文已被浏览 145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彦智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文章指出,实现人人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追求,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党的百年奋斗史,贯穿着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把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各级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担负起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形成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合力。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带领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做出的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我们要利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成果,深入研究阐释中华文明起源所昭示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路向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演进格局,研究阐释中华文明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和发展形态,阐明中国道路的深厚文化底蕴。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思想,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要充分运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古代历史,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周月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