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再见过去,未来你好(作者:拉巴卓玛)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22-06-24本文已被浏览 955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民大的夜晚格外的宁静,走在通往三教的路上,淡淡的微风轻轻地吹拂着。一股股清香洋溢在校园里。吵扰声息已经比不过从前了。图书馆前微弱的灯光散发淡淡的泛红,照亮着我眼前的黑暗。冬天的寒风吹拂着脸颊,眨眼间逃走,悄无声息,如同我们走过的青葱年华。
  我们是一群即将告别校园踏入社会的小人物。小人物的生活,是一种对简单生活的守候。守候,在寒冷的冬日里。留下,暖意的情感燃烧在我们肉体与心间。像母亲的叨叨细语,抚慰着我们心灵和肉体。
  繁华的世界即将呈现在我面前,它是五彩缤纷的,是多姿多彩的。但在我尚未正式走进它之前,我还是要问:社会啊,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我又要如何走入它,与它融合。我彷徨,我迷茫,但是我也充满了对它的憧憬,我不知道未来是否能在社会上实现自己的抱负、理想,亦或只能平平淡淡地生活,甚至会遇上许多糟糕的事情。然而,这些未知,唯有我真正踏出校园、慢慢主动向社会靠拢;唯有目睹一切的假意与美真,才能紧紧拥抱梦想;唯有构建起属于自己的净地,才能获释这一切的未知。我要默默地积累自己的一点点能量,彰显在世界的某一角。即使不能因才华横溢而搏得他人的欢喜与爱戴,也要拼尽全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光阴,她好似被装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沙漏里,慢慢地泄漏,我的青葱年华,不知不觉间已从指尖流走。
  毕业前的离别,隐隐约约的让我心悸。但也充满了对美好憧憬的向往。向往自己会有一个春暖花开的春天。前行的道路上,定会盛开很多芳香醉人的山茶花。
  回想自己走过的四年,在教室聆听老师讲课、在操场尽情挥洒汗水;在校园的某个角落安静地看书;在炎热的夜晚拼命地学习……
  转瞬之际,在民大走过的大学四年,教会了我要保持谦卑的态度,求知才是常态;要满怀对理想的热枕,理想是生命的意义;要热爱人类乃至一切的生灵,要永远保持奔跑在路上的姿态,唯有一路的脚印才能证明自己的存在。
  以后,我们会常常怀念在欢乐温暖的教室里静静地聆听老师们的话语,还有顿然间被某个搞怪脸逗乐。会常常想起,我们尽情的欢笑,奔走在美丽校园的那些时刻。
  我会永远铭记“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在往后的人生中,用行动来诠释和践行它的内涵。
  冬天悄然溜进学校,落叶撒满了一地的落寞。但我们是迎接春天的孩子,瞧瞧,每个人的眼睛里充满希望。深邃的眼眸、深情的回眸。没有一丝的胆怯,只充满挑战未来的勇气,如同一支远航的队伍,初展胜利的征帆,迈向更加辽阔的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