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召开“西藏学前教育发展现状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业准备”师生座谈会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本文已被浏览 201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教育学院在正德楼109教室举办“西藏学前教育发展现状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业准备——以拉萨、山南、日喀则三地为例”师生交流会。副院长陈邦泽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海红、教师张怡参会,2020级和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四个班的本科生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王毅主持

陈邦泽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前往拉萨、山南、日喀则三地市进行实习回访的情况。他讲到,目前西藏学前教育发展很快,幼儿园硬件规模和教学设施相对完善,各地幼儿园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的评价非常好,而且回访中发现前几届毕业生均在各自幼儿园担任副园长、保教主任等职务,说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育人效果较好,人才培养取得一定成效。但整体而言,同学们仍面临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趋势,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就业前景有所规划,认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为了以后有好的工作机会和工作环境,请记住:“现在吃的苦,是你吃的所有苦中最轻松的”。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有远大志向,目光不要仅局限于成为一名普通的幼儿园教师,应将专业发展目标定位为园长。

刘海红用一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西藏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她说,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西藏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强调,调研发现,与西藏大学、拉萨师专的学生相比,西藏幼儿园的领导更喜欢西藏民大学前专业的毕业生。她通过09级、10级、11级、14级等多届毕业生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民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良好发展,并鼓励同学们只要积极认真学习,干一行爱一行、坚持不懈、勤学好问就一定可以成功。有了各届学长学姐们的口碑和基础,未来同学们的就业前景应该会很稳健。

张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对西藏幼儿园的室外环境、室内环境、区角游戏、家园共育等进行了直观的感受。张怡讲到,西藏学前教育的起点是1953年昌都小学附设的学前班,在将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西藏学前教育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未来将步入“从有到优”的发展阶段。目前西藏新建幼儿园很多,硬件设施好,但是缺教师,特别是缺专业教师。因此,西藏民大学前教育的学子应该好好学习,引领专业理念、强化实践操守、夯实核心素养,走上工作岗位后去引领西藏学前教育未来发展。

陈邦泽、刘海红、张怡三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针对同学们“如何看待学前教育专业男生的就业前景?”“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是不是只能当幼儿园老师?”“学前教育专业有没有必要考研?”“公立和私立幼儿园哪个更好?”以及区内区外实习等问题,三人通过摆事实、讲故事的方式,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就业规划。

三位教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西藏学前教育的担当者和奉献者,为西藏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秦梅/图:郭航瑄/审核:张大卫/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