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赴袁家村开展“关中民俗文化”田野调查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6-24本文已被浏览 169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2021级民族学专业在校研究生前往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民族地区社会经济专题研究》课程教学实践。袁家村“关中民俗文化田野调查”活动已经成为民族学专业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

袁家村作为关中地区三秦文化民俗村的典型代表具有很强的民俗性,关中印象体验地自建立以来,已从最初的“空心村”到现在的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地,具有很高的研究意义。朱玉福对各位同学的调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提醒和督促各位同学认真开展调研活动,在田野之后认真整理田野材料,撰写调查报告,并总结此次田野调查的经验和不足。同学们以“关中民俗文化”这个主题,结合各自的兴趣领域,开展了有关民间艺术、陕西非遗、特色小吃等调查,各自都有收获。

此次课程教学实践活动,锻炼了学生的田野调查能力和研究能力,与课堂所学的田野调查理论知识相结合,对课程内容有了更深入的想法,也为后期的暑期进藏开展硕士学位论文田野调查工作打下了基础。

(文、图:韩悦/审核:丹曲/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