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曹水群工作室组织“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曹水群工作室发布时间:2022-06-24本文已被浏览 156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3日,“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讲座学术活动成功举办。该活动由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西藏高校思政课名师曹水群工作室西藏高校思政课名师扎西工作室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宣传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马列教研室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共教学部联合主办。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地处西藏的高校,西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采取的是集中收看收听的方式。而其他地域的高校,中国人民大学、西藏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由于疫情的影响,采取的是线上参会的方式。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央马工程专家陶文昭教授主讲,曹水群教授作主持。共有150余名教师和30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共分四个部分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历程、全过程人民民主战略背景、全过程人民民主主要内容、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举措。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提出,丰富和发展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集中概括了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深刻阐明了我国人民民主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使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党和国家机关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有力证明社会主义民主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陶文昭教授运用丰富生动的语言、恰当贴切的案例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阐述的有理有据、内容深刻、逻辑清晰。

此次活动赢得了参会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陶文昭教授的讲授,使大家对于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师生们形成了以下共识: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符合中国国情、体现国家性质的优势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制度体系保障的优势全过程人民民主具备有效运行机制的优势全过程人民民主具备有效保证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优势。

:曹水群工作室/审核:马小龙/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