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本文已被浏览 183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国家级革命纪念馆。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篮,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步入扶眉战役纪念馆,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的详细经过,观看了历史物件,驻足交流讨论,对着老照片、老物件、老场景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师生们赴张载祠参观学习,追忆圣贤光辉、弘扬传统文化、增进民族情怀。张载的“横渠四句”曾多次被党和国家领导人引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悟到张载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核心的家国情怀,进而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与自豪。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扶眉战役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把书院文化薪火相传化作立志求学的动力,要以实际行动继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勤于思考,刻苦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王宁/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