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文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本文已被浏览 155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2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行政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军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政治分量、学术含量和理论力量,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以文化人、以史育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其次要加强统筹规划,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发挥学科科研人才优势,聚焦重大历史问题,进一步挖掘和阐释西藏历史文化,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传达了《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对“三优一先”评选表彰、主题党日活动、书记讲党课、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要把开展系列活动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学院师生参与庆祝活动的积极性,让他们在亲身参与、切身体验中感悟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民传达了《关于做好全校“三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方案》的相关通知,并做出相关安排。王立民提出,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按照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上报推荐名单;各科室在宣传教育工作中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师生主体性,生动展现民大学生跟党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进一步促进各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根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

参会领导对期末教学、考试、专业建设、科研经费使用以及下学期教学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强调要提高站位,负起责任,圆满完成本学期工作目标和任务。

(文:李杉/图:刘金霖/审核:任秀丽/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