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我校图书馆在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吾馆吾书——馆藏特色资源推介”视频展播及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6-29本文已被浏览 155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由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吾馆吾书——馆藏特色资源推介”视频展播及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图书馆提交的三个视频案例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王超提交的《藏文古籍 雪域长河里的民族记忆》,仁却、陈春霞提交的《藏族木刻版画 民族文化瑰宝》视频案例获得二等奖,张若蓉提交的《走进民大文库 感受学人精神》视频案例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挖掘陕西高校图书馆特色资源的内涵及价值,充分展示各高校图书馆的馆藏特色和文化底蕴,加强整理研究、保护传承和宣传推广。在4月23日6月10日作品征集阶段,共收到陕西省18所图书馆提交的33件作品。根据视频题材选择的典型性、展示内容的学术性与艺术性、视频制作的创新性等指标,经工作组专家评分最终评审,选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9件,优秀奖15件。

为了展示好我校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源,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该项比赛参赛工作,召开专题论证会议,指派专人负责,并邀请新闻学院老师指导和帮助,从申报视频案例脚本的撰写、视频角度的选取与拍摄画面剪辑等方面进行优化,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方案参赛。本次提交案例全部获奖不仅给图书馆工作人员很大的鼓舞,同时也很好宣传了我校图书馆的特色馆藏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大对特色馆藏文献资源的收集、整理、保护与研究力度,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图:陈春霞/审核:刘伟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