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信息工程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集中观影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本文已被浏览 182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培训班教育内容和形式,624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第68期积极分子培训班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长津湖之水门桥》作为电影《长津湖》的续集,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面临更艰巨的挑战和更猛烈的火力,他们将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为赢得胜利付出巨大牺牲,影片将悲壮的战斗和坚定的信仰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被志愿军英勇无畏的战斗事迹深深震撼,被志愿军牺牲自我、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所感动。“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看到电影片尾,在经历残酷血战后,七连唯一生还的战士伍万里在部队集结时大声报到的这一幕,大家都已被泪水模糊了双眼,深刻地感受到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观影结束后的研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学习先辈们的拼搏精神,承担起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观影使培训班学员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感触。抗美援朝中悲壮惨烈的战况、志愿军无私骁勇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我们追忆历史,是为不忘先辈初心,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气概,把爱国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为报国之行。

文、图:王宁/审核:冉照海/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