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生工作部直属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座谈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7-02本文已被浏览 215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座谈会,扎堆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次央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西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第三次厅际联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促进西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事宜”的会议精神,聚焦各类文件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各党员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和工作研讨。支部书记次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老西藏故事》选集,再次感受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党员代表刘欣作为十八军的后代进行发言,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藏三代”深感荣幸,她翻阅着外公的履历,讲述了外公的故事。当年自己的外公在抗美援朝战役结束后转业到中央卫生部工作,作为中央医疗队的组长,跟随十八军进藏,在完成一年的援藏任务后,怀着对西藏的特殊感情和对医疗事业的热忱,毅然决然的选择扎根西藏,为藏族同胞提供医疗服务,古稀之年才从岗位上退下来。她深情地说:我父母接过外公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将青春和汗水奉献给了世界屋脊,我们三代人既是西藏翻天覆地变化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她表示,自己要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当中。作为一名学工人,要想学生所想,解学生所难,做好学生引路人,为培养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接班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欣同志的分享感染了所有人,支部书记次央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现在我们的身边就有非常鲜明的“伟大建党精神”故事,大家要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她结合部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坚定信念,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坚持原则,团结协作。

扎堆表示,此次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远。他向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支部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不仅能解决我们工作的困惑,也能为我们指出目标方向和途径;二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只有把党的执政基础建好了,不断地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剖析、自我批评,才能取得胜利;三是守住底线,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生工作部要将“大事不出、小事不出、中事也不出”作为最大的政绩和底线,前瞻性地做好每一项学生工作、认真分析和研判各项隐患,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文:学生工作部(处)/图:何瑞/审核:次央/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