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校驻玛日玛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地震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22-07-04本文已被浏览 214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掌握突发地震事件的求生技能,7月2日上午,学校驻玛日玛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牧民群众开展地震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本次地震疏散演练组织有序,顺利完成了预定的演习任务。

演习随着防空警报拉响开始,在驻村队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指导下,所有人员迅速双手抱头,俯下身躯,有秩序撤离到安全地点,各组组长迅速整队、清点人数后,向支部书记汇报情况。从室内撤离到安全地点用时不到2分钟,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

玛日玛村党支部书记旦巴石确对地震演习效果非常满意,他向全村群众语重心长地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重视牧民群众生命安全是驻村工作队和两委班子的责任和义务,每名牧民群众应把个人生命安全时刻牢记在心。”

地震逃生演练活动是对玛日玛村防地震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牧民群众在演练中真正能够掌握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应对紧急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本次地震演练活动不仅提升了牧民群众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而且增进了驻村队员与牧民群众之间的患难真情。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张孝飞/图:胡朝远/审核:贺拥军/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