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本文已被浏览 214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追寻足迹,坚守初心。为进一步传承红色信仰,汇聚志愿青春,激发全体党员、师生的荣誉感、归属感与使命感,7月1日,教育学院党委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任学琴、副院长王毅,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在校生党员、优秀志愿者、第6768期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大会由任学琴主持。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帷幕。张大卫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新党员在宣誓中树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老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面对鲜红肃穆的党旗,各位支部书记郑重将党徽佩戴到每一个新党员胸前,以老带新、薪火相传,对老党员来说是荣耀与肯定,对新党员来说则是鞭策与激励,这既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一种奋斗的延续。2020级心理班占堆作为学生党员代表表态发言,他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珍惜今日幸福,维护民族团结,绝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和培养。”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任学琴宣读了第6768期入党积板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团学办主任杨乐、团总支书记刘婷分别为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2021级小教1班黄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

青春灼灼其华,担当历历在目。自学院组建“青年志愿者先锋队”以来,学院39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数十名教职员工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不退缩、不犹豫,圆满完成了2021年冬季的16次核酸检测任务。王毅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由学院领导为核酸检测指挥骨干、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状。校级核酸检测指挥骨干史佳欣讲到,“回想每一次在冬雪中守候完成的核酸检测、每一次站在队伍最前方的学院张书记、每一次任劳任怨陪伴在侧的教育青年们,‘我是党员、冲锋在前’的铮铮誓言就会浮现在耳边,‘我是党员我先上’,代表的不仅仅是勇气与担当,更是责任与荣耀。”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民大,宿舍不仅是我们共同的家,更是校园文化的一扇窗口!在表彰大会上,团学办主任杨乐宣读了教育学院“美洁家园 星标宿舍”的表彰决定,团学辅导员格宗为他们颁发了锦旗,希望受到表彰的寝室再接再厉,保持荣誉,也希望其他寝室向优秀宿舍学习,为建设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生活环境而继续努力。

张大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辛苦付出的党员、师生、志愿者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新党员以及受表彰的同学们送去了诚挚的祝贺。他简述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讲解了学院工作的稳步向前发展,并勉励全体与会师生,一是要自觉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自觉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加强、深入理解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确保校园稳定安全和谐,要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继续为学院的全面发展而不断砥砺意志、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刘华懿/审核:张大卫/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