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医学部党委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22-07-05本文已被浏览 232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经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我校医学部党委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

2019年,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党建“双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根据《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的建设标准和选树培育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申报创建工作,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医学部党委于2019年12月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对照《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和申报书的建设计划,学部党委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以项目化思政品牌为抓手,在发挥党建引领上持续发力,在提升铸魂育人实效上深耕细作,重点围绕实现“五个到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统领全局谋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质量攻坚为动力,组织力提升为重点,事业发展为核心,统筹推进基层党建“五大建设”、确保“五个到位”,对标看齐,挖掘特色,坚持全过程把关,整体有效推进,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思路,边培育、边创建、边推广,充分发挥先进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创建培育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医学部党委打造党建+科研、党建+教学、党建+学工、党建+群团、党建+就业五大模式,突出政治引领,依靠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打造“一院一品”三全育人新品牌,实施学生党建“三个一”领航工程实施方案,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融合党建工作品牌、融贯整体改革发展、融通教学科研全程、融汇“三全育人”理念;积极争创“四个一流”: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部治理、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重点打造“四个典范”:建设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典范、引领高校院系基层治理的典范、深化教学改革学科攻坚的典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典范;持续深入开展了新时代高校院系“党建+”工作新模式的有效探索,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改进教育载体、建设物质载体、固化制度载体,进而提升示范效力,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双融合质量,不断发挥“标杆院系”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组织活力和发展动力,凝练出一整套新思路、新做法,有守正、有创新,具成效、出特色,可复制、能推广的典型经验,党建工作品牌发展思路和项目运作模式优势明显,党建工作引领改革发展和统领基层治理卓有成效,党建工作统筹中心工作和推动重点工作立竿见影,党建工作融合共建理念和协同育人做法全面开花,高质量地完成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

下一步,医学部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坚持时代特征、党建特质、西藏特点和医学特色,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蓬勃的奋进姿态,投身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张相荣/审核:周伟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