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对口援建考古学专业座谈会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7-07本文已被浏览 262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仪明洁老师访问民族研究院,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考古学系就对口支援我校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建设开展深入座谈。科研处处长曾丙健、民族研究院党委书记胡永禄、副院长丹曲、刘玉皑,以及考古文博教研室教师参加座谈。

胡永禄简要介绍了民族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国人民大学考古学系表示感谢。仪明洁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考古学系的办学历程、学科特色和人员组成,并对能够承担援藏工作表示十分荣幸。我校考古文博教研室主任余小洪详细介绍了考古文博专业目前的招生情况、师资情况、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初步的援助需求。双方就今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交流学习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是对口援建我校的组长单位,今年首次援建我校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目前民族研究院已选派5名文物与博物馆专业(考古方向)学生赴中国人民大学开展联合培养,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加强合作力度,对我校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文:长孙樱子/图:余小洪/审核胡永禄/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