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曹水群教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01本文已被浏览 616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2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颁奖活动在北京和香港连线举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总结致辞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曹水群教授荣获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二等奖。

曹水群教授从教30年来,潜心教书育人,先后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9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和“西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先后荣获国家民委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西藏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西藏自治区高校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据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于1986年成立,以“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奖励宗旨,致力于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科研教学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高校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基金会奖励项目一直受到我国高等教育界的关注和广大高校教师的推崇,为高校教师成长成才做出了重要贡献。自2021年第18届起,奖励项目兼顾教学和科研,设立“教育教学奖”和“青年科学奖”两个奖项,表彰长期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的中青年教师,以及在科学研究工作中成绩突出、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人员。

经教育部严格评审,共118所高校的172名教师获得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其中一等奖10人(教育教学奖和青年科学奖各5人),二等奖162人。

(文图:教务处/审核:相理锋/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