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多个奖项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02本文已被浏览 55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燕华代表西藏赛区参加了29至30日大赛现场赛教学创新汇报及专家问答环节荣获副高组二等奖医学院王莉教师团队(李靖,金天博,康龙丽、何瑛教师团队(石镜明,张金静管理学院吕悠教师团队(张鹏分获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我校在本届大赛校赛、自治区赛(赛区牵头高校、区赛承办高校)、全国赛系列赛程组织有力,高效完成了大赛组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得优秀组织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作为西藏赛区牵头高校、区赛承办高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全程指导关心,积极谋划、部署赛事各项工作。教务处认真落实比赛各环节工作,大力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准备各阶段赛事,教学单位积极参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区赛承办和全国赛备赛和参赛工作期间,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对本届大赛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肯定。教务处、各相关学院通过线上线下邀请专家、召开培训会议、研讨会等方式对参赛教师(团队)进行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等方面的指导、培训、打磨,提供如录制教学视频等的所有支持。参赛教师倾力备赛刻苦钻研,精心设计,充分发挥和挖掘潜力,自信迎战。校赛期间有48个教师(团队)参赛,区赛有6个教师(团队)参赛,最终有4个教师(团队)入围全国赛,取得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的佳绩。

我校教师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既是教师个人教学能力和教学团队综合实力的表现,也是近年来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发展成果的综合体现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师教学竞赛的辐射作用,将教学竞赛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以赛促优,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一届教师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以“四新”建设为目标,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经历了校赛、省赛、全国赛。全国赛有267所高校406个教师(团队)参加,205个教师(团队)参加现场赛,63个教师(团队)获一等奖,142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201个教师(团队)获三等奖,优秀组织奖25项西藏自治区有3所高校的6个教师(团队)参加全国赛,1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5个教师(团队)获三等奖。

(文、图:张兆基/审核:相理锋/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