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文学院举办区内公招考试面试辅导讲座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8本文已被浏览 274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指导文学院区内公招考试上线学生顺利了解单位面试基本环节和具体内容,有效掌握面试技巧,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8月7日晚,文学院党委邀请文学院副教授康敏、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昆指导面试技巧。文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党委副书记王立民参加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和进入面试环节的16名同学参加。学生办公室主任宋慧莹主持。

康敏从面试的答题原则和框架进行了详细指导。指导学生在面试时心里要有处理问题的大框架;对涉及的问题要有答题原则,能体现出教育策略问题;展现教学能力时,要迅速定框架,抓住“控制冲突、安抚情绪”的原则,讲究处理问题的关键点。

杨坤用思维导图从面试要点和面试准备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她通过受试者在有限时间内应呈现出的精神状态、言谈举止、专业和工作能力,面试心态以及时间把控进行指导,提醒学生要注意形象举止,要有坚定的立场,能够明确角色带入,积极洞悉时事,将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王立民指出,面试环节是求职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希望此次给受试毕业生提供的面试辅导讲座,能使同学们克服紧张情绪,结合实践提高面试技能,旗帜鲜明的表明政治态度,增强自信,积极应对面试。

任秀丽对两位主讲老师表示感谢,强调母校和老师们时时刻刻都在关心关注毕业生离校后的生活和就业情况,并预祝进入面试环节的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她提醒同学们在差额录取的情况下,要学会放眼四方,积极关注“三支一扶”、区外援藏单位招录,以及在区内举办的各项专项招聘会,从各个层面把握资源,积极就业。

此次讲座对应试毕业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既增强了学生对面试的了解,也指导了学生进一步掌握面试的技巧,为后期的面试奠定基础。

主讲教师介绍:

康敏,副教授,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写作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语文教学方向的教学研究,指导师范生学生实习及实践环节。发表20余篇论文,其中核心期刊5篇,专著1部;主持省级科研及教改课题3项,校级项目各2项;被多个陕西省名师工作室聘为指导教师。

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CVCC高级礼仪指导师,中级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培训师。先后在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西藏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承担教学和科研相关工作。多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其中,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校首届创新创大赛,获二等奖;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2项,分获银奖和铜奖,自治区赛中均获铜奖,国家赛中均获铜奖。入选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库专家。


(文、图:宋慧莹/审:任秀丽/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