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管理学院与拉萨市档案馆开展合作洽谈并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9本文已被浏览 269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管理学院档案管理教研室侯希文教授一行到拉萨市档案馆调研,交流学科建设及档案学本科和图情专硕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拉萨市档案馆桑荣瑞馆长、刘淑娟副馆长等给予了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桑荣瑞介绍了拉萨市档案馆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拉萨市档案馆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拉萨市立档单位档案进馆率超过90%,同时深入开展口述史采访活动通过采访老党员、老劳模和十八军老战士,形成一批重要鲜活的口述史档案拉萨市档案馆不仅注重档案资源建设工作,更注重档案开放利用工作,为推动档案开放利用,服务社会用档需求,拉萨市档案馆正大力推进档案数字化,建立档案专题展厅,稳步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桑荣瑞表示,档案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专业人才加入到档案工作中来,希望与民大档案学专业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拉萨档案事业取得更好发展。
侯希文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档案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在学校领导和各实习基地的支持下,民大档案学专业被评为自治区一流专业,于2021年取得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点专业教师取得国家社科重大课题等各级各类课题。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图情专硕学位点建设,推进国家社科重大课题研究,期望与拉萨市档案馆建立西藏民族大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选聘专家、馆员担任图情专硕实践导师,基于拉萨市档案馆的丰富馆藏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密切合作,推动档案管理与开发利用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会谈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双方对下一步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互派学者讲学、安排学生实习实践、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最后,桑荣瑞正式签署了西藏民族大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文:徐诗成/图:石敏/审核:陈刚/编辑:郝婧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