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赴西藏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1本文已被浏览 225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1日至7日,按照暑期工作总体安排,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杨忠宁、副院长金石带领部分教师,先后赴西藏博物馆、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西藏图书馆进行调研,为下一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调研团队前往西藏博物馆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就西藏历史与文化展览、文物资源数字化、服务终端智能化、数字文化服务与文创体验与馆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博物馆典藏研究部主任、文博研究员何晓东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西藏历史与文化的展览情况。博物馆宣传教育部副主任、文博馆员马永会畅谈了新馆开启前后的宣传策划活动,并就新媒体传播分享了经验。博物馆信息中心助理馆员彭措云丹介绍了文物资源数字化、文化服务终端智能化等情况。西藏博物馆副馆长索珍全程参与了座谈交流活动,最后带领老师们参观了西藏博物馆。
调研团队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调研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平措向老师们介绍群众艺术馆概况,重点讲解了“格萨尔”“藏戏”“藏医药浴法”申请获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过程、传承保护的措施以及当前的发展状况等。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党委书记熬超简要介绍了群众艺术馆的发展历程按照国家政策开展非遗宣传、非遗保护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效果等。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公共数字部主任樊俊华介绍了艺术馆资源的数字化进程
调研团队在西藏文化厅调研对外交流处处长次旦白姆就调研团队关于自治区文化厅的对外文化传播内容、形式、涉及地域、传播效果等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结合文化厅对外传播实践,提出挖掘西藏优秀文化,传播西藏健康文化理念,并就疫情语境下,文化厅主动接触新媒体传播理念,创新拓展对外文化传播方式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育方式、西藏文化的数字化传播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希望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调研团队赴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调研,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党委书记肖华就西藏图书馆馆藏书籍、古籍存量、古籍保护、图书传播、读者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西藏图书馆副馆长边巴次仁就西藏图书馆古籍文献数量、保护措施、数字化保护与传播等情况进行了分享。
(文:化睿云/图:杨忠宁/审核金石/编辑:郝婧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