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1本文已被浏览 321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自西藏发生疫情以来,新闻传播学院20余名学生投身抗疫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在拉萨、日喀则、山南和阿里地区等地,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组织下,第一时间加入志愿队伍,协助社区登记外来人员的个人信息资料,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协助当地居(村)民核酸检测登记扫码,维持秩序,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相关工作,用青春和热情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2020级新闻2班的拉姆次仁在拉萨市林周县江夏乡加荣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说到,作为一名西藏大学生,她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肩负起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2021级新闻2班的旦增卓嘎在拉萨市拉鲁社区居委会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说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志愿队伍中,既有年过七旬的老党员自发参加24小时轮流值班守护村民安全,也有90后年轻党员主动响应号召做好疫情设卡检查工作,登记来往车辆、测量外来人员体温。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在第一线,积极抗疫。
2021级广电班的普布卓玛在阿里普兰县吉让乡苏孜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参与过疫情防控工作之后,她切身体会到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艰辛和压力。通过大家的宣传和引导,村民的防疫意识有了很大提升,看到群众积极配合防疫相关工作,虽然身体疲惫,心里却感到莫名的欣慰,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2019级播音班的米玛卓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那曲市色尼区林廓居委会团结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具体负责维持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秩序宣传防疫知识。她谈到,作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大家不懈努力下西藏一定会战胜病毒,重返高原净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将持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抗疫战线,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配合各级组织和相关部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文、图:新闻传播学院/审核:杨红昌/编辑:郝婧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