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子抗“疫”在行动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2本文已被浏览 231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多变,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两省区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学院团总支号召,财经学院的学子们在暑假返乡期间积极加入抗“疫”队伍,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据统计,10余名学生挺身而出,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足迹遍布西藏、四川、陕西多地。他们用肩上的担当构建幸福的桥梁,用年轻的身影书写青春的华章。
2021级财政班学生石确顿珠,服务地点在西藏日喀则定结县。该生响应所在地乡政府的招募,主动前往定结县扎西岗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的工作主要是配合协助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巡察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参与疫情防控值班、积极引导维护村民做核酸的秩序、搬运疫情防控物资、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及日常消毒消杀工作等。在抗疫志愿服务期间,石确顿珠兢兢业业,充分发扬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得到了乡政府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2019级财管1班学生宋煊,服务地点在西藏拉萨。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宋煊第一时间主动向自己所在的实习单位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办事处报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工作期间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信息采集登记、指导年长者操作智能手机扫码录信息、宣传防疫日常注意事项等。
2020级统计班学生蒋煜祺,服务地点在四川成都。自成都七月中旬疫情发生以来,该生主动联系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在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值班,为众多居民运送蔬菜等物资社区封控点解除封控后,该生依然坚守志愿岗位辅助社区居民进行出入扫码登记。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疫情防控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疫情防控中,像他们一样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在拉萨市尼木县医院门口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的20财管班的旦增占堆、在林芝朗县冲康村背着背负式电动喷雾器喷洒消毒液的21审计班的白玛、积极加入那曲雨滴公益志愿服务队开展抗疫志愿工作的19劳保班的次仁卓玛,每一个稚嫩而又坚定的身躯,都是为抗疫胜利汇聚力量。他们以青春之我筑起自己家乡安全防疫墙,用青春之火汇聚起青年大学生里最闪亮的光。
(文:张雪涛/图:财经学院/审核:杨红/编辑:郝婧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