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吹响战疫“集结号”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8-12本文已被浏览 313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连日来,全国多地本土确诊病例频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新的挑战8月7日,曾是一片净土的西藏自治区突增多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得知消息后,作为西藏自治区在内地的唯一直属高校附属医院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紧急安排部署,闻令而动,向上级主动请缨应战突如其来的疫情!
11:40!医院迅速向全院职工发起志愿报名赴藏医疗队的倡议书,我报名!我报名!我报名!”在短短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全院有三分之二的职工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在报名的队伍中,既有资深的科室主任护士长,也有20出头的年轻医护;既有经验丰富的临床一线医护技骨干,也有经过培训、满腔热血的行政职能后勤职工号令一出,全体职工团结一心、不计后果、希望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断增加、满目刷屏的名单另人感动、让人泪目!
14:30!经医院综合考虑挑选,最终集结了一支由党委书记郭宏伟同志亲自担任领队,36名精干力量组成的医疗队
15:10!36名队员在院集结、培训、待命,随时奔赴一线!
抗疫医疗队在院待命期间,医务、护理、院感等相关职能科室新冠病毒防控方案、职业暴露的预防及应急处置流程、核酸采集重点对全体队员进行强化再培训,队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反复学习,确保每一个操作环节都符合规范,为科学精准防控和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后勤保障部门冒着40度的高温酷暑外出市场,紧锣密鼓采购一应生活用品,从队服到皮箱,事无巨细,一应俱全,全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诸事后盾,万事俱备,只待号令!
微光成炬,滴水成河,一个个平凡的身躯,却铸就了不平凡的奉献危急时刻,总有人能挺身而出,总有人能逆向前行。在西藏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民大附属医院全体党员、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坚持奋战继续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奏响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主旋律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一定能尽快遏制疫情发展态势、扭转当前局面,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文:张莉/图:医院各部门/审核:郭宏伟/编辑:郝婧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