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抗疫故事】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4本文已被浏览 792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当前,西藏疫情突发,形势严峻。面对抗疫前线的紧急集结,管理学院多名学生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19级工商管理二班学生索朗次仁在家乡日喀则爆发疫情后,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到日喀则市萨嘎县志愿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说:“我很荣幸能够为家乡疫情防控出力流汗。不惧工作辛苦,无畏疫魔肆虐,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家乡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贡献着自己的温暖与力量!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带领,地方政府的有力防控下,我们一定可以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学生扎西确杰,积极响应学校和当地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参与拉萨市城关区塔玛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组织人群、维持秩序。他讲到“当大家有条不紊地在做核酸时,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份志愿者精神所在,看着医护人员疲惫的身影,我也想贡献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想成为保护他们的人。白衣执甲,青年从戎,我要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当代民大学子的青春担当、家国情怀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老西藏精神”。

2020级档案管理班学生旦增拉姆,在家乡疫情爆发后,主动申请加入到拉萨市曲水县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负责在村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统计所紧缺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个过程中累并快乐因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家乡、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和协助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西藏加油!

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学生杰参晋巴,在看到家乡突发疫情的报道时,他萌生了做志愿者的想法,便立即向村组织报名,在拉萨市林周县江夏乡加荣村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说当我们在精心的给自家的马靠上马鞍准备过一场赛马节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家乡突然生病了,但我要帮助她,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力,来守护我的城,肩负起我们青年人应有的担当!

同样坚守在拉萨市林周县抗疫一线的还有2021级旅游管理班学生尼玛卓玛,在学校作为青年志愿者的她,在家乡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她讲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努力为人民服务,让家园变得更加美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次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很荣幸,可以尽我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我的家园。我坚信,只要我们携手与共,守望相助,疫情终将过去,西藏加油!”

2021级旅游管理班学生其美旺加,他积极加入昌都市丁青县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学⽣,我们不能处尊养优,⽽要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用⼀句问候、⼀次搀扶、⼀次弯腰为疫情防控贡献出⾃我的微薄之⼒,实现自己的价值。”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管院学生不退缩、勇向前,彰显出了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他们点赞,为他们加油

 (文:赵颖/审核:胡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