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刘凯书记深入附属中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9-02本文已被浏览 665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1日是附属中学义务段和幼儿园开学第一天。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焦忠武等深入附属中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刘凯书记、焦忠武副校长先后来到附中义务段校门口、教师办公室、小学教室、幼儿园教室、幼儿园厨房等处,实地检查了义务段及幼儿园师生进校、门禁管理、消杀通风、教学设备、食品卫生及各项常态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认真听取附中相关学段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高中部师生分布、线上教学等情况,与一线教师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实现幼小衔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等进行了亲切交流,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凯书记对附中秋季学期各学段开学工作及近年来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附中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附中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未返校学生动态,按照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安排,主动加强家校沟通,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刘凯书记就附中发展向新成立的附中党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藏陕两省(区)关于基础教育改革的系列工作部署,在五育并举、“双减”等方面不断探索,多出成果。二是要继续坚持质量为本,把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放在首位,继续发扬附中重视教学研究的优良传统,以教研教改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继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方面加强校本培养,从师德师风、专业技能等方面全方位提高师资队伍育人水平;另一方面,多渠道、多形式引进名优教师、骨干教师,优化师资结构,做好师资梯队建设。四是要继续抓好管理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管理水平,深入研究和主动化解新的办学形势下的各种风险和矛盾,持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焦忠武副校长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要求附中党委班子认真学习教育部《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严格执行常态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返校前、返校中和开学后的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及家长的有关信息,压实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党委(学校)办公室、疫情防控办等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文:曹英林/图:秦文棂 赵毅/审核:张自力/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