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7本文已被浏览 544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7日,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与主要成绩,部署安排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凯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春季学期和暑假工作取得的亮点成绩,他指出,春季学期,全校上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手抓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十项工程37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暑假期间,疫情防控、稳定安全、项目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管理、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针对秋季学期主要工作任务目标,刘凯要求,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两条底线”,以四大战略为统领,以三步走为目标,以十项工程为抓手,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学校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建设步伐。

就做好秋季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刘凯强调,一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全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二要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这“两条底线”,全力以赴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平安和谐。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抓好稳定安全工作,努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科研服务能力、深化改革创新、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

刘凯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的定力,“进”的锐气,“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本学期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努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新征程中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民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晓伟对认真领会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二是准确把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卞利强通报了老生线上教学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注册、线上入学教育、线上教学工作。他要求,要精准到生,做好线上教学统计工作;要协调联动,提升服务能力;要督导到位,全力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力争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确保教育教学科学有序、平稳推进。

(文:校办/图:付慧莹/审核:刘斌/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